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傅明先在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 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02-26 18:28: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吕世强



水母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吕世强2月26日上午,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到万华化学集团、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开发区城市展示中心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经济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参加。

傅明先首先来到万华化学集团全球研发中心,认真听取企业改革发展历程、科技创新成果、安全管理模式等情况,实地查看技术开发和分析测试中心,对企业“敢想敢干、锲而不舍,没有不可能的事情”的创新理念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企业继续聚焦主业,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解决更多“卡脖子”技术,不断做大做强,加快打造具有全球一流竞争力的高端化工企业。他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总结推广万华在培育安全文化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引导各类企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好全员教育、全员培训、全员演练,努力实现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

在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自贸创谷,傅明先详细了解区位优势、项目建设、国际合作等情况,强调要用足用好自贸区政策,大力推进制度流程创新,完善管理架构和管理体制,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打造更多具有示范效应的创新案例和工作品牌。注重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持续优化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在人才引进、招商引资等方面闯出新路子、创出新成果,推动自贸片区建设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中午时分,傅明先来到开发区城市展示中心,仔细听取开发区建区历史、总体规划和重点区片规划介绍,要求开发区对标先进园区,激发内在活力,创造一流业绩,继续当好全市对外开放、深化改革、创新驱动的排头兵。他强调,要在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的基础上,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夯实实业根基,提升质量效益。要一刻也不松懈地狠抓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坚持资源要素跟着项目走,推动项目建设早见成效、快见成效,为发展储足后劲。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