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好人365|90岁老战士周世良捐献眼角膜

2021-02-26 09:36:4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通讯员 范又文 杨金秀




水母网2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通讯员 范又文 杨金秀 摄影报道)2021年2月16日,90岁高龄的老战士周世良在秀林养老中心去世,惊闻噩耗,秀林养老中心整个管理层都沉浸在悲痛之中,董事长郭秀林带领全体管理人员和全体党员在老人遗体前三鞠躬。当天,烟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遵照周世良老人生前捐赠遗嘱,取走了他的眼角膜。

周世良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战士,在生命走向终结之时,选择以无偿、自愿捐献眼角膜的方式为自己画上人生圆满的句号,成就了人生最后一次善举。

周世良1931年8月24日出生,祖籍山东胶州市,1951年1月,他光荣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1954年9月入党,1957年4月复员回到家乡。在部队期间,曾先后3次荣立三等功,荣获多枚荣誉勋章,曾任炮兵班长、代理炮兵排长。回乡后曾长期担任村干部,勤勤恳恳为群众服务,得到了组织和群众的信赖。

童年和少年时代,由于战乱和饥荒,周世良受尽了人间苦难。心怀报党恩,挺身卫家国,1951年初,当全国号召报名参军,保家卫国时,他毅然报名参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投入了抗美援朝的战场。从1951年2月入朝作战,到1952年6月回国,在一年半的时间里,他经受住了战火的洗礼,圆满完成了战斗任务。回国后参加了26军炮兵教导队的学习,成功地从一名步兵转型为合格的炮兵,成长为全团业务标兵和优秀教练员。1957年复员回乡后,他在担任民兵连长时,带出了全县闻名的优秀民兵连,曾多次出任镇办企业的领导干部,还被县委抽调参加全县的整党工作队,并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他出生入死,勇敢战斗,为朝鲜半岛和平、祖国安宁,作出了突出贡献;和平建设时期,他不居功、不自傲,艰苦奋斗,努力工作,牺牲奉献,无怨无悔,积极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晚年住进秀林养老中心,他老有所乐,看书学习,与友叙谈,尊重员工,团结院友,老有老的追求,老有老的样子;直到生命最后时刻,他依然不忘自己是一名老党员,尽一切可能继续为群众做些事,毅然做出决定,把自己的眼角膜无偿地捐献给光明事业,成就了人生最后一次善举。

“我不是什么英雄,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兵。”每当听到别人称呼他“老英雄”的时候,他总是谦虚的这样说。周世良高风亮节,始终坚守共产党人实事求是、谦虚谨慎的优良作风,丝毫没有倚老卖老的骄矜之态。在工作人员的眼中,周世良就是名副其实的英雄。在秀林养老中心休养的近6年里,每每有外来慰问人员,周世良都热心的接待他们,给他们讲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启迪他们珍爱和平,珍惜生命,报效国家。

2018年,87岁的周世良回忆他参加抗美援朝的难忘的革命历史。他一直谦逊的称自己只是一个兵,不敢接受英雄的称号。他坚持在台上站立讲话,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让年轻的党员们学习到了什么是真正的谦逊和操守。

走过烽火连天的岁月,戎马半生的周世良,虽然人已老去,炙热初心仍在跳动,曾经的使命,虽卸于肩,却牢记于心。他虽然走了,但他将永远活在大家的心中,他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将代代传承,发扬光大。

(图片摄于2018年7月1日秀林养老庆七一联欢会)

编辑: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