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美国:六腿小狗降世间 顽强生存创奇迹

2021-02-26 09:26:33

来源:新华社   记者王鑫方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王鑫方)因罹患先天性疾病,美国俄克拉何马州一只小狗“斯基珀”生下来就有六条腿。按照兽医说法,它能来到世间本身就是奇迹。

“斯基珀”本月16日在暴风雪中与另外八只小狗先后出生。小狗出生后,主人即把它送到俄克拉何马市尼尔兽医院检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以兽医院老板蒂娜·尼尔为消息源报道,医生经超声和X光检查发现,“斯基珀”患两种先天性疾病,虽然有一个头和一个胸腔,但有“两个骨盆区、两个下泌尿道、两套生殖系统、两条尾巴和六条腿”。

尼尔兽医院在社交媒体脸书发表声明说,尚无公开研究显示与“斯基珀”患有同样疾病的狗能够活着出生。

尼尔说,“斯基珀”可能在母亲子宫内有个双胞胎姊妹,但受精卵分裂时没有完全分离,仅背部一分为二。“斯基珀”出生时还出现脊柱裂症状。它目前状态很好,多个器官看上去发育得不错,喜欢喝奶。不过,它今后可能需要理疗,行动可能出现不便,甚至还可能做手术。

由于狗妈妈拒绝哺乳,“斯基珀”眼下靠奶粉喂养。以它名字命名的脸书账号已吸引近2.8万名粉丝。还有人在众筹网站为它筹资,迄今善款超过4600美元。

尼尔兽医院说:“我们将继续研究它的病情,并关注病情发展,帮助它度过没有痛苦且舒适的余生。”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