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柯洁不敌申真谞 韩国队夺得农心杯

2021-02-26 09:26:34

来源:新华社   王浩宇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 第22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25日在线上进行了决定冠军归属的一战,最终中国队主将柯洁执白中盘负于韩国队副将申真谞,韩国队第13次夺得农心杯冠军。

农心杯第二阶段收尾战,申真谞击败唐韦星登上擂主宝座,第三阶段开始后他更是一夫当关,先后战胜井山裕太、杨鼎新和一力辽3位中日名将,带着四连胜的佳绩迎来中国第一人柯洁的挑战。

作为中国队的最后一名棋手,柯洁此役是背水一战,上届他也曾面对这一局面,当时他以半目的微弱优势击败韩国主将朴廷桓,助中国队第八次捧起冠军奖杯。

当天申真谞执黑先行,序盘基本均势,进入中盘后申真谞黑73一手“夹”取得局面上的领先。柯洁在实地吃紧的情况下诱使黑棋攻杀左下白棋,双方展开激战。柯洁力争屠龙,但在读秒中出现失误,申真谞黑139一挖奠定胜局,战至185手柯洁投子认输。

赛后柯洁表示申真谞比以前进步了很多,而自己仍处于低潮期,“身为主将没有力挽狂澜是比较遗憾的事情,现在棋上还是有一点问题,从前段时间输给国内几位选手后就一直没有调整过来,一直觉得很低落”。

申真谞以五连胜助韩国队时隔两年再度称雄农心杯,而中国队则错失了三连冠。

农心杯冠军奖金5亿韩元(约合293.6万元人民币),3连胜者奖励1000万韩元(约合58720元人民币),之后每增加一胜即增加1000万韩元。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