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大文经学院获批转设更名烟台理工学院

2021-02-25 10:27:5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近日,教育部官网公开20个批函,同意20所独立学院转设,涉及烟台一所高校——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获批转设烟台理工学院。

美丽景致

教育部发函批准烟大文经学院转设

《教育部关于同意烟台大学文经学院转设为烟台理工学院的函》中介绍,《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申请将烟台大学文经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学校的函》(鲁政字〔2020〕222号)收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有关规定以及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评议结果,经教育部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同意烟台大学文经学院转设为烟台理工学院,学校标识码4137013359;同时撤销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的建制。

根据函的内容,烟台理工学院系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由山东省负责管理。学校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办学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烟台大学、祥隆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应逐项落实双方签订的《烟台大学文经学院转设过渡协议书》,以保证过渡期内学校平稳、健康发展。

教育部将适时对学校办学定位、办学条件、办学行为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山东省提出加强对学校的指导和支持的期盼,督促举办者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坚持公益办学导向,切实强化教学科研平台和实训基地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健全资产管理和财务会计制度,规范办学行为,注重内涵发展,促进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校园风光

烟台理工学院2003年始建,在校生14000余人

据了解,转设后的烟台理工学院英文名称为Yant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创建于2003年,目前在校生14000余人;专任教师786人,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的占38.8%,博士、硕士学位的约占84.5%。

学院由祥隆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独立出资举办,坐落于烟台市莱山区,东临黄海,西依青山,环境优雅,气候宜人,是育人治校的理想场所。创办至今先后荣获“山东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院校”“2019年度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2019年度招生宣传最具公信力高校”等荣誉称号。

烟台理工学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以师兴校,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促发展,以服务社会为己任”的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基于职业胜任力目标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成果显著。近年来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全省各类学科竞赛,斩获世界级、国家级、省级奖项合计1152项。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介绍,将以“十四五”规划调研与制定为契机,全面加强学院顶层设计,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宏观的视角,把握时代脉搏,探寻教育规律,力争把学院建成有灵魂、有温度、有责任、有特色的地方性应用型创业型本科高校。

转设后,学校采取“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平稳过渡。2021年秋季入学的新生,毕业后将成为首批颁发烟台理工学院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毕业生。目前已经在校的学生,毕业后将继续获得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将建设高水平地方性应用型创业型大学

新的一年开始,祥隆集团董事长辛军向全体师生表示,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成功转设为烟台理工学院,开启了学院发展新的里程碑。董事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发展,继续全方位支持学院制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大投入,加快发展。

院长于光辉表示,“烟台理工学院”化茧成蝶、破蛹而出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彰显了学院办学17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办学17年来,学院紧紧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建设的需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了独具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框架体系,探索了以“适合的教育”为基础的个性化教育,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学院的社会声誉和综合办学实力在省同类高校中居于前列。学校将以转设成功为契机,根据“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三大战略”,聚焦“六项工程”,实现“五大突破”,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抢抓机遇,锐意创新,实现建设省内领先、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有灵魂、有温度、有责任、有特色的高水平地方性应用型创业型大学的宏伟目标。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