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想称雄意甲?国米还需做好三件事

2021-02-23 07:35:12

来源:新华网   记者姚友明



新华社西安2月22日电题:想称雄意甲?国米还需做好三件事

新华社记者姚友明

当地时间21日,国际米兰在意甲“米兰德比”中3:0击败AC米兰,甩开对手4分,暂列积分榜榜首,时隔十个赛季重新夺得意甲冠军的希望大增。不过,联赛还有15轮才结束,“蓝黑军团”要想最终拿到第19个意甲冠军,还需要做好三件事。

维持化学反应

在“米兰德比”中,人们突然发现,一向被诟病的国米左路被激活,主帅孔蒂仿佛找到了埃里克森和佩里西奇两人的“使用说明书”。埃里克森不仅在前场多次制造威胁,而且还能积极参与防守,上赛季租借拜仁慕尼黑并随“南部之星”夺得欧冠冠军的佩里西奇也奉献了一次精彩助攻。有球迷感慨:“这俩人打出身价,就好比是球队在冬歇期增加了数千万欧元的引援。”

不过,状态起伏较大,是国米争冠路上亟待突破的一个瓶颈问题。本赛季第一轮联赛5:2击败贝内文托后,国米在10月份的接下来5场各项赛事中仅胜1场;第15轮联赛国米6:2大胜克罗托内,第16轮又1:2不敌桑普多利亚。如何维持化学反应、防止球队状态产生过大起伏,是孔蒂需要尽力解决的问题。

丰富战术体系

孔蒂的三中卫阵型是国米本赛季能冲击联赛冠军的有力倚仗。不过,在关键战中缺乏战术变化,也让球队在欧冠小组赛中遭到淘汰,且未能晋级意大利杯决赛。

欧冠赛场,面对顿涅茨克矿工这样的对手,国际米兰两回合未能取胜一场,最终甚至无法以小组第三的成绩继续征战欧罗巴联赛。在意大利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中,面对尤文图斯祭出的“铁桶阵”,“蓝黑军团”无计可施,最终遭到淘汰。“一招鲜”能否在亚平宁“吃遍天”?目前看难度不小。

21日的“米兰德比”中,国米的进球几乎都与反击密切相关。一旦明显弱于自己的对手立足防守反击,那么国米就很难摧城拔寨了。近来球队连续在联赛中战胜劲敌拉齐奥和AC米兰,是显露出了几分“冠军相”,不过考虑到下轮联赛中国际米兰将面对近8轮比赛仅1负的热那亚,“蓝黑军团”还是需要做好打艰苦仗的准备。

突破心理瓶颈

国际米兰已经连续十个赛季未能夺得意甲冠军,甚至上次品尝到正式比赛冠军的滋味,都还要追溯到2010-2011赛季。“行百里者半九十”,想要圆满走完夺冠旅程,越到最后就势必越要承受前所未有的心理重压。

有过此前2017-2018赛季中段各项赛事9场比赛难求一胜的前车之鉴,也经历了上赛季欧罗巴联赛决赛在束手束脚状态下负于塞维利亚队的功亏一篑,以怎样的心理状态来面对后面的比赛,成为国米最终能否如愿捧杯的关键所在。

科拉罗夫、阿什利·杨和佩里西奇等拿过不少冠军的老将应帮助营造好更衣室氛围,球队管理层则应围绕舆论环境做出一些细致的工作。如此,相信“蓝黑军团”完全有能力打破“冠军荒”。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