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2021-02-22 13:22:5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22日讯 2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烟台市关于进一步强化非煤地下矿山安全管理的若干规定》和《烟台市清理整顿非煤矿山工作方案》,部署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烟台是全国黄金储量和产量大市,但长期以来形成的黄金行业门槛低、小散乱,层层转包、以包代管等粗放管理、野蛮发展问题十分突出。全市上下要深刻汲取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和招远曹家洼金矿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高度凝聚思想共识,从践行“两个维护”、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非煤矿山清理整顿势在必行、刻不容缓、没有任何退路。要按照“铁心、铁面、铁腕”要求,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坚决打赢非煤矿山清理整顿攻坚战,尽快让整个行业脱胎换骨、涅槃重生。

会议强调,要按照“提升一批、整合一批、关停一批”的思路,坚持依法依规和市场化原则,分类施策、综合整治,坚决淘汰落后设备技术工艺,有序推进机械化换人工程,不断提升智能化、规模化、集约化水平;加大矿产资源优化整合力度,抬高行业门槛,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矿山企业重组、兼并、联合;对达不到安全生产标准的“小散乱”矿山,依法予以关停。要严格执行规定、加强安全管理,深入开展非煤矿山清理整顿,逐条逐项对照标准要求,对所有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合格一个、恢复生产一个,不合格的一律不得复工复产。要加强常态化矿山安全监管,严格动火和爆破作业管理,严查矿山越层越界开采、火工品管理混乱等问题,严厉打击违规转包、以包代管行为,开展从管理人员到一线作业人员的全员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下非常决心、用非常手段,不折不扣地推动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市级层面成立清理整顿非煤矿山工作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实体化运作,统一抓好全市面上的清理整顿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非煤矿山企业要严格对照《若干规定》和《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市非煤矿山行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