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乘风破浪正当时 扬帆奋进谱新篇——热烈祝贺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1-02-20 07:57:02

来源:水母网   评论员



乘风破浪正当时 扬帆奋进谱新篇

——热烈祝贺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擘画宏伟蓝图,凝聚磅薄力量。新春伊始,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召开。肩负全市人民重托,来自全市各区市、各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共绘美好图景。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由衷的敬意!

“两会”一年一度,今年尤不平凡。这是一次在特殊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此次大会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大幕初启、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两会”,对于动员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鼓舞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奋发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

风雨同舟书历史,团结奋进谱华章。“十三五”时期是烟台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烟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发展质量显著提升;短板弱项加快补齐,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改革实现重要突破,开放迈上更高水平;城市功能品质明显提升,乡村振兴取得重大进展;民生保障持续加强,群众生活显著改善,开创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深刻感受到一座城市在特殊考验之下所展现出的韧劲和力量,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克难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合格答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艰巨繁重的任务,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特殊之年经历特殊大考,烟台这座城市始终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始终不畏挑战、奋勇向前,始终保持活力、充满温度,这其中蕴含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也离不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履职尽责,凝聚共识,勇于担当。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历史坐标系中,这一年注定将留下极其特殊而重要的印记,做好今年的工作可谓意义重大。当此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大事项为抓手,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加快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为率先基本建成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奠定坚实基础。

乘风破浪正当时,不负韶华共奋进。我们相信,全体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从危机和挑战中抢抓和创造机遇,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奋力开启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新征程,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新时代烟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预祝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圆满成功!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