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五化”打造“一窗式” 改革升级版

2021-02-19 09:23: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斌 刘玉先



水母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斌 刘玉先) 近年来,招远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打破藩篱、勇于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政务服务标准化、审批服务集约化、便民惠企定制化、简单事项智能化、管理机制融合化”的“五化”全力打造政务服务“一窗式”改革升级版。

政务服务标准化

积极推进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功能布局优化升级改造,完善自助终端和高端智能化设备,进一步优化申请人服务体验;实施现场动态管理,通过现场指导、“定点摄影”、规范行迹等对物品进行“三易三定”管理,以“检查-整改-提升”的工作模式建立起现场动态管理标准体系,确保30秒内取用资料。大力推进业务流程标准化,积极落实“两集中、两到位”,扎实推进“四标准”体系建设,建立申请收件“两单一表”,办事流程进一步优化。

审批服务集约化

按照“受理权与审批权相对分离”的原则,建立“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审批服务模式,通过引进专业辅助团队,在审批流程上实现“受审分离”,使专业审批人员专心做审批,辅助团队专心做服务,“让专业人做专业事”。推行“无偿代办+容缺预审”全新审批服务模式,由代办中心一个窗口对外,通过审批部门“预审查”缩短审批链条,实现流程再造,项目审批出证时间由原来的40天缩短至12天。

便民惠企定制化

叫响“您只负责开个头,我们负责剩下的”这一便民口号,积极开展个性化、人性化服务。依托代办中心推行“代办服务+”,培训专职、兼职代办员,根据办事群众需求,实时拓展代办方式和服务内容;凡入驻大厅的关联审批事项,多部门集中“会诊”,一事一议,及时找准审批“堵点”,提供解决方案。大力推行政务服务“P+4C”工作法,探索实施潮夕工作机制,积极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节假日正常受理业务等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不打烊”。

简单事项智能化

加强政务服务信息资源整合,建好“政府网店”。通过网上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自助智能终端等方式实现申请人“一机一网”即可全城通办和异地办理。完善“电子证照库”,打通“数据壁垒”,构建跨部门证照共享体系,达到“一次生成、多方复用,一库管理、互认共享”要求,避免申请人重复提交材料和循环证明。以“全程电子化”改革为契机探索“智能审批”,推进审批“智能化”。

管理机制融合化

通过实施工作AB角,“全程代办+”,推行预约、延时等“个性化”服务,切实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建立重点工作任务督查管理制度,通过责任分解落实到人,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节点加强对重点工作任务的督查落实,对不按照督查程序办理,出现推诿扯皮延误工作的行为进行责任追究,促进各项工作提速增效。搭建“学干创”平台,以党建为引领,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基础,积极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长效机制,深入开展“三亮三创”“四型机关”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