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新春走基层.春节见闻丨数据统计员精准诠释“敬业福”

2021-02-18 14:23:5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通讯员 刘向东 马小妹



春节期间,忙碌了一年的人们会选择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与家人团聚共迎新春,但在欢度春节之时,不少基层工作人员仍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而他们的坚守,也让居民多了一份安宁和祥和……2月11日,大年三十,记者走进莱州市文昌路街道的基层工作人员中间,聆听他们的故事。

“南五里马某某9:50从青岛机场返莱、教育路社区李某某从境外返莱……”走进杨心茹办公室时,她正在小白板上写着境外拟返莱人员信息,并不断进行更新,确保信息及时准确。而在不远处她的办公桌上,已经被座机、计算器、U盘、打印机等看似不起眼的日常办公用品占满。

“你可别小看这些办公用品,都是我工作必不可少的‘标配’,它们为我的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工作没少出力。”回到办公桌前的杨心茹笑着解释,她的工作就是跟数据打交道,除了在电脑系统表格中录入零散数据并进行梳理、分类、汇总外,还要对部分排查名单信息不完整情况打电话进行核实,确保不落一人、不落一户。

“我们的工作可能在别人眼里是小事和琐事,但我认为它非常重要,因为每一份数据表格都体现着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每个数字都有大家的汗水,而且只有切实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才能实现有效的防疫管控,守护居民平安。”

据了解,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她每天都没有固定下班时间,晚上八九点下班是常事;有时候顾不上吃饭,即使是回到家,杨心茹仍然不敢离开电脑、电话,生怕错过紧急通知或者重要消息。在汇总数据上,她还用自己的小技巧梳理、形成了小数据链,每次单位领导或相关单位和上级需要数据的时候,她总是能第一时间上报,并且曾经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12批数据、480条信息的汇总核实推送工作,保证了街道17个社区、32个行政村上下信息的完整、通畅、准确、一致。

付出就会有回报,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街道社区的详细排查数据信息都在她的脑子里,她的报表也让人一目了然,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大家都亲切的叫她“数据大总管”,只有她自己知道,在数据梳理上她用了多少时间,跟自己较了多少劲儿。

岗位就是站位,心态决定状态。居家隔离不隔爱,从严、用心把好疫情防控关是她们的职责,把道理说清楚,居民们也都十分理解。“我最感动的还有一次也是在采样工作中,我和同事们一直忙到了晚上八九点,一位市民觉得我们很不容易,还买来了馄饨慰劳大家,这让我觉得无论多辛苦都是值得的。”

据了解,今年是23岁的杨心茹在莱州市文昌路街道工作的第一年,这也是她春节坚守岗位的第一年。“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抗击疫情胜利的一天。”杨心茹用精准数据助力疫情防控,更诠释了“敬业福”的深刻内涵。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