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新春走基层.春节见闻丨春节里的特别“假期表”

2021-02-18 10:41:4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2月11日,大年三十。一批零部件经消杀后,顺利运抵乐金电子部品生产车间,而就在3天前,总务部部长宋学东还在为这批零部件能否投用到生产中感到焦虑,“大年三十,集装箱拟运抵企业,但是消杀公司当天放假,无法进行装卸前后的消杀,如果这批零部件不能按时送到,将会影响春节期间订单的生产,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宋学东拨通了烟台开发区稳岗留工促增企业服务专班重点企业服务组组长、经发科创局副局长卢辉的电话。接到求助电话后,卢辉没有迟疑,立刻和富士康组长宫本杰和LG组组长孙立成一起协调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采取将集装箱先赴富士康集中消杀、后运至用件企业、再返回进行终末消杀的方法解决了企业困难、保障了业务正常运转。

这样的场景,在春节假期的烟台开发区并不少见,本该是家人团聚的春节,重点企业服务组全体成员给自己开出了一张特别的“假期表”,他们坚守防疫一线,确保防疫任务不松懈、防疫服务不中断,为各重点企业人员检测有序无遗漏、业务进出口畅通无阻无风险保驾护航。

“为保障春节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开发区组建稳岗留工促增企业服务专班,成立综合协调、企业摸排、现场巡查、重点企业服务、要素物资保障5个攻坚小组。我所在的重点企业服务组担任富士康、乐金显示、喜星电子、乐金电子等几个‘大块头’企业的服务工作。”卢辉说,“大块头”企业面临着人员流动杂、留烟人数多、进出口业务频繁的防疫难题,在防疫专班的基础上,专门成立了劳资纠纷等专项专班,对企业可能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给予帮助,为企业顺利生产畅通路径。

富士康园区春节留烟过年2万余人,做好防疫管控至关重要。富士康组组长宫本杰自告奋勇除夕值守,带领全组坚守一线,自1月底专班启动以来已累计督导超千人核酸检测,集装箱消杀117个。张晓雷担起春节期间富士康近200人次的核酸检测管控,刁彦清主动申请大年初一从莱阳返回开发区坚守……

“感谢大家将防疫责任抗在肩上,将企业平安放在心上,将自己的小家排在后面,用‘舍’与‘守’成全企业的平安和团圆。”宋学东表示,正是开发区工作人员的担当作为,让企业感受到了春节别样的温暖。

据悉,仅春节期间烟台开发区重点企业服务组就指导完成近400余人次核酸检测,近百人次返区人员管控督导,服务各重点企业留烟过年2万多外地留烟人的防疫工作,累计督导150余个集装箱的消杀、装卸、采样。

重点企业乐金组组长孙立成说:“最好的年味就是坚守岗位,无论周末还是春节假期,我们都与企业同在,为确保一方平安,坐在防疫办公室、坚守在防疫现场聆听新春佳节爆竹声别有一番风味,也是另一种温馨与幸福。”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