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丨牛马年好耕田 新征程新奋斗

2021-02-18 07:44:38

来源:水母网   姜春康



鼠辞旧岁去,牛踏新春来。烟台两会在即,我们感慨万千。

2020年的鼠年,注定会以特殊方式被历史铭记。这一年,我们一起并肩奋斗;这一年,我们一起攻坚克难;这一年,我们一起抱团取暖;这一年,我们一起奋发图强;这一年,我们群策群力,凝心聚力,全力以赴。这一年,面对疫情和发展,烟台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顺势而为,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创新打法,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回首一年的艰辛与不易,满载一年的收获与成绩,我们辞别了充满挑战、奋发勇进的鼠年,迎来了牛年奋斗的新征程。农村有句俗语:“牛马年,好耕田”。在中华文化里,牛一直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0日上午召开的春节团拜会上讲,“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总书记强调“三牛”精神,意味深长——只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就一定能更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当前,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2021烟台两会如约而至。在这里,过去与未来交汇、大计与民生谋划;在这里,魅力烟台凝心聚力发展,群策群力跨越。全体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将抒胸臆、建诤言、谋良策,共商发展大计,同绘美好蓝图。

今年两会,是在烟台总体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阔步迈进“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疫情之下,我们更期待代表委员多建言献策,尽职履责,为国计民生保驾护航。尤其后疫情时期,与会者关注重点也在变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不误,疫苗进展和接种均关注,这是特殊时代下赋予的使命,也是新境遇下开启的新征程。

非常之年,书写非常答卷;非常之年,亟需继续奋斗。只要未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就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紧迫的任务来抓,跑在疫情的前头,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一边抓防控,一边谋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我们相信,只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只要牢记“汇入江海,涓滴才能永不干涸;融入时代,人生自有无限精彩”,只要在新征程中真正践行“三牛精神”,就一定能将“小我”融入“大我”,为烟台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