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坚守岗位是他们的别样“年味儿”

2021-02-17 11:50:14

来源:央视网  



对于很多人而言,春节最大的“年味”是团聚。而对于那些以“岗”为家的人来说,坚守就是他们的“年味”。

春节期间,在雄安新区火热的建设工地上,大批的建设者仍然奋战在施工一线,用劳动和付出为新春献上祝福。

老家在辽宁的建筑者石南,去年11月份来到雄安后,一直没有回过家。

蒲显荣是工地塔吊调度员,老家在四川绵阳,春节期间不能回家,她最惦记的是86岁的老母亲。

在京德高速公路3标段施工现场,来自贵州六盘水的王志宏和陈建建,正忙着桥梁钢筋绑扎。

为了给坚守一线的建设者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各项目部在物资保障、红包补贴、文化活动等方面推出暖心举措,确保关心不少、年味不缺,让建设者们过一个暖心的春节。

地下40米!广东地铁建设者坚守岗位保工期

春节假期期间,在广州地铁18号线铺轨建设现场,3000多名建设者们坚守一线,保障项目能够按时完工。

春节期间,在广州地铁18号线铺轨建设现场,周涛和他的团队依旧在工地上忙碌着,每天他和工友们,都要往地下走约13层楼高的楼梯,在地下40米的隧道里,开始轨道焊接工作。

18号线上,像这样轨道间的焊接点,大约12000个。周涛所带领的焊轨团队共有65人,他们每天分两个班组进行作业,每天要工作9个多小时。

晚上10点,早班工人们陆续从井下返回地面,周涛的家人也打来了视频电话。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南北向的交通大动脉,广州地铁18号线今年将开通首通段,而目前该项目已进入了首通段最后的冲刺阶段。今年春节,为实现工期目标,包括周涛在内的3000多名人员坚守在广州地铁18号线铺轨建设现场。

春节期间各地消防排查文物古建筑火患

春节期间,古城、古村寨、宗教场所等人文景区迎来客流高峰,而这类景区的建筑多为木质结构,火灾风险高,如果忽视用电用火用气安全管控,极易引发火情,各地消防部门加强文物古建筑排查,确保安全。

春节期间到浙江舟山普陀山普济寺烧香祈福的游客增多,消防监督员对寺庙的大殿、香炉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器材进行检查测试,并对动火烧香提出相应的安全措施。

为确保安全,舟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寺内设置消防救援力量驻勤点,主要对大殿、香炉等烧香处和寺庙出入口、祈福处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流动巡逻,引导游客文明烧香、安全烧香。

四川峨眉山分布有27座寺庙,其中有不少都是文物古建筑,峨眉山景区消防救援大队利用游客还没进寺庙的间隙,组织寺庙僧人进行模拟火灾扑救演练,提高他们的自防自救能力。

随后,消防监督员还对寺内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对排查出的的火灾隐患,督促寺庙及时整改。

由于春节假期云南大理的气温较低,古城多为木质结构建筑,消防监督员建议古城居民采用暖水袋取暖,这样既解决了居民取暖问题,也保证了古城安全。

另外,大理市消防救援支队还派出多支消防救援力量对古城、古村落进行巡逻巡查,以便发现火情及时处置。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