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新春走基层 | 流逝的是时间,留住的是记忆

2021-02-14 21:25:4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初明珠



水母网2月14日讯(记者 初明珠)今天是正月初三,躲开了白天的人潮汹涌,初女士决定晚上陪着家人一起来感受下烟台最新的网红打卡地——朝阳街。

百年前,这里洋行林立、车马穿梭,是当时烟台最繁华的商业街区。百年后,这里潮牌云集、人声鼎沸,变身时尚“网红”街区。

作为土生土长的烟台本地人,初女士也只是在父辈们那里听说过它的历史:始建于1872年,南起北马路,北到海岸街,因其为南北走向,又在烟台山之阳,故名朝阳街。这条总长不足千米的街道,可以说是见证了烟台的历史变迁。

2019年,烟台政府正式启动朝阳街历史文化街区建筑、院落修缮工作,2021年2月9日,朝阳街重新开街。走在这条曾经与小伙伴们经常玩耍的街道上,现在的朝阳街,已经与从前大不一样:国潮酒馆“贰麻酒馆”、网红奶茶店“沪上阿姨”、英式格调与浪漫融为一体的“壹零伍单一麦芽俱乐部”、吉斯波尔“寻鲜小酒馆”,还有下个月即将开业的米其林三星餐厅……曾经逐渐被遗忘的老旧澡堂、商店,摇身一变成了古色古香的书店、热情前卫的酒吧、餐厅。

晚上的朝阳街,灯光秀也精彩纷呈,从3D裸眼秀到贯穿整条街的红酒主题雕塑,从烟台的历史变迁摄影展到时下流行的网红打卡墙,朝阳街的新式“夜生活”现已开启:三五知己好友聚在一起,尝一杯小酒,赏一曲小调,体验不一样的情调。

听说同时开街的还有“所城里”老街,初女士表示:今年春节国家提倡就地过年,我们不远游,就陪着父母孩子一起逛逛烟台这些“老街老巷”,回忆一下儿时的欢乐,给孩子讲讲老烟台的记忆,这便是给家人们最好的新春礼物!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