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春节我在岗 | 清除火灾隐患 让就地过年更安全

2021-02-14 16:51:3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这个春节,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不少务工人员、高校学生选择就地过年,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也格外重要。连日来,各地消防救援队伍按照应急管理部要求,提前摸排,及时与相关企业和高校对接,深入到务工人员和学生宿舍进行消防安全排查,针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消防监督员提出可行性整改意见,让务工人员和学生过一个安心年、平安年。

消防监督员在江苏淮安的一家企业员工宿舍检查时发现,多个房间存在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现象,其中一个房间存放了不少双氧水和卡式气罐炉。

在河南郑州,也有不少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监督员对务工人员宿舍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多处火灾隐患。

随后,消防监督员进入到务工人员宿舍进行检查。

消防监督员告诉记者,宿舍的电线设置仅用于照明,一旦在宿舍里使用大功率电器,会导致电线超负荷,电流增加,超的越多发热速度也就越快。如果长时间超负荷运行,发热量不断增加,线不断老化,温度到达一定阶段就容易发生自燃导致短路。

连日来,在河北固安,消防监督员对选择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宿舍进行了排查,及时清除火灾隐患。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