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政养护中心杨林涛:“修补”街巷,确保出行畅通

2021-02-12 13:28:42

来源:水母网  



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道路维修班组杨林涛——

“修补”街巷,确保出行畅通

水母网2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李畅 宋倩倩 摄影报道)这个春节,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道路维修班组格外忙碌。他们穿梭在港城的大街小巷,将一处处道路坑洼填平,为百姓带来更畅通的出行体验。

昨天早上,芝罘区大海阳路上,道路维修班组组长杨林涛和同事们正在对一处道路坑洼进行修补。清理地面,铺设沥青,压路机压平……很快,道路坑洼就消失了,路面重新变得平坦。

杨林涛告诉记者,冬季低温,不适合进行大规模的沥青铺设修补作业,市政道路维修人员只能依靠小型设备进行路面填补,因为无法使用大型沥青摊铺机,最原始的人工沥青摊铺成为了冬季修补的最佳选择。因为铺设沥青存在一定的温度要求,但在低温条件下,道路修补工作也只能缓慢进行。随着春节临近,气温开始回升,道路修补进度也开始加快。为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恢复港城道路市容,春节期间就成为了道路抢修的黄金时期。

今年春节期间,道路维修班组工作量巨大。今年入冬以来,烟台就接连遭遇了数场大雪,连日的降雪不仅影响了市民的外出行程,同时也对城市道路的表面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持续的低温使沥青路面变得较为脆弱,外加降雪期间铲雪防滑车地不间断作业,让原本平整的路面变得坑坑洼洼,严重破坏了道路市容,也给市民的出行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为保障道路维修进度与及时处理出现的道路破损情况,节前市政养护中心道路养护所组织破损道路抢修行动,设立维修专班分区片对道路坑洼、裂缝处进行修补。正月期间,也分区片安排维修专班进行值守,让百姓出行更加畅通。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