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日报》新春贺词:乘风破浪 筑梦前行

2021-02-12 11:34:10

来源:水母网   本报编辑部



咚咚咚……

当新年的钟声第一次敲响,是希望在跟随。当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掠过海面,是幸福在临近。

仿佛是一个约定俗成的惯例,每年此时,我们都会在这里向您,我们最亲爱的读者,送上最真诚的祝福。祝您新年快乐。

站在新旧交替的时间节点上回首过往,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我们有激动、有感慨、有心安,也有遗憾。虽然不圆满是事物发展的常态,但我们用奋斗冲破黑暗迎来曙光。虽然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烟台这座城市与生活在这里的所有人一起乘风破浪,拼搏向前,最终“定格”了一座城向上、向新、向强的蓬勃脉动。

这一年,面对疫情的突然暴发和在全球范围内的大蔓延,外部环境变得愈加严峻,区域之间、城市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敢闯、敢试、敢干的烟台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顺势而为,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创新打法,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我们不会忘记,疫情发生后,烟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委书记、市长亲自挂帅,靠前指挥,织密织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扎实做好本市防控工作的同时,先后派出46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千里援鄂,以强大的组织力、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不会忘记,烟台以强有力的举措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铆足了劲,用坚定的必胜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我们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千方百计推进“三重”工作,万华二期百万吨乙烯项目、东方航天港、老岚水库枢纽工程、潍烟高铁等一批影响深远的重大项目全力推进,中心城市“九大片区”全面起势;相继出台稳岗就业、促进消费、财税扶持等支持举措,用实实在在的“减负”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把“双招双引”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主要抓手,向全球客商发出邀请,诚邀他们成为烟台的城市合伙人……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全年经济增速走出一个漂亮的“V”字型。

我们不会忘记,烟台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所有努力,全方位推进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国际招商产业园、中日产业园、中韩产业园等“四园两区”建设,积极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建设,烟台保税港区转型升级为国家综合保税区……这一年的烟台主动站在更大格局上谋划推动工作,正以更高水平开放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从年初开始的疫情防控,到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从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到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从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到以实干为导向锤炼干部作风……一项项务实有力的举措,烙印下烟台人不忘初心、迎难而上、勇毅笃行的坚定足迹。

我们更欣喜地看到,刚刚过去的这一年,烟台高质量发展的内生新动能越来越多、力量越来越强,展现出的城市气质也愈加吸引人,而这也成为烟台阔步迈向新时代的最好积淀。

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当新春的钟声再次敲响,无数生命正迎着严寒积蓄力量。这力量,点亮梦想,照亮每个追梦人前行的路。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当此之时,更需勇立潮头、奋勇搏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的,“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绝没有歇一歇的时间、等一等的余地,仍要发扬奋斗精神、创造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将实干进行到底,做“走在时间前面”的奔跑者。

2021年,让我们撸起袖子一起干,无愧于出发的初衷,无愧于心中的梦想,无愧于这个灿烂的时代。再一次祝您,新年快乐,梦想成真。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