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市总工会职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启动

2021-02-10 09:09:2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史秀波



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职工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佳节。连日来,市总工会迅速行动、层层部署、广泛动员,全面推进职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持续深化“安康杯”竞赛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和《烟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为重点,组织开展全市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大学习大培训,推动全市职工“一法两条例”线上安全知识学习培训。各企业工会深入开展岗前宣誓、安全漫画、安全警句征集、安全伴我行演讲比赛、隐患随手拍等灵活多样的安全生产活动,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能力,确保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真正做到“六不伤害”。冰轮集团在加强职工安全生产培训同时,每天组织职工开展日常巡视检查,整改一般隐患110余条。

加强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组织网络建设,充分发挥工会干部、工会劳动保护监督员、职工代表、班组长和一线职工的作用,努力实现安全隐患排查网格化监管全覆盖。目前,全市已建立工会劳动保护组织4600多个、9000多名工会劳动保护监督员。广大一线职工在工会小组劳动保护监督员带领下,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全面打响安全隐患排查的“人民战争”。烟台交运集团发挥“工会两员”(专职职工代表安全员和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监督参与作用,监督劳动防护设施及用品的落实与使用,督促各方做好排查隐患及整改工作。

市总工会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下发通知,安排部署全市职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集中行动”,从2月份开始,组织广大职工尤其是一线职工踊跃参与矿山、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海上运输、渔业生产、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和群众密集场所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广泛开展拉网式、起底式排查,要求各基层工会做到职工排查隐患、专家查找隐患、职工代表巡查隐患、班组互查隐患、领导小组审查隐患记录整改落实情况“五必查”,集中查一批隐患、补安全短板、堵生产漏洞,全力维护安全发展大局。目前,各级工会共组织“查隐患”活动万余次、近50万人次一线职工广泛参与,查处各类安全隐患1000多个,即查即改率达到98.6%。

为巩固职工安全隐患查排成果,激发调动职工积极性,市总工会连续三年设立专项奖励资金,对征集到的安全隐患和群众性劳动保护合理化建议集中评审定级,按照奖励办法奖励。在各级工会审核把关基础上,仅去年底市总工会就征集到有价值的安全隐患140多条、合理化建议93条,发放奖励资金14.5万元。各级各单位工会参照市总工会做法,发放奖励资金500多万元。针对本次“百日集中行动”,市总工会将择优征集“百条安全隐患”、表扬“百名建功标兵”,按照每条次最高8000元标准予以奖励。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