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社会新闻
偷工减料围标串标!哈尔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被通报

2021-02-10 08:00:00

来源:新华网   记者王优玲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王优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出通报指出,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发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存在工程进度慢、征求意见不充分等问题;哈尔滨市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偷工减料、围标串标、弄虚作假等问题作出严肃处理并进行了通报。

这是记者9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的消息。对哈尔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管理有关问题进行的通报指出,各地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在推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落实地方主体责任,健全动员居民参与机制,抓好组织实施,把好事办实办好。

根据通报,关于工程进度慢、征求意见不充分问题,哈尔滨市道外区52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有15个原计划2020年5月底前开工,但直至9月底仍未开工;有8个原计划2020年9月底前竣工,至今仍未竣工。道外区搪瓷小区、宁安街小区改造项目,居民同意改造率未达到当地规定的最低比例,却仍被纳入改造计划、强行启动改造,致使项目实施频繁受阻。

关于工程偷工减料、围标串标、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问题,哈尔滨市2020年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25个,涉及居民24万户、建筑面积1628.35万平方米,改造工程分238个标段进行招标。经全面摸查发现,有49个标段存在工程建设管理问题,涉及施工企业49家、监理企业10家。


编辑: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