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12个月后首次同比增长!国内货邮运输同比增长4.4%

2021-02-10 08:00:22

来源:新华网   记者周圆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周圆)1月,民航货邮运输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国内航线同比增长4.4%,自2019年12月以来首次同比正增长;国际航线同比增长24.7%,连续三个月同比正增长。全行业全货机完成货邮运输量28.1万吨,同比增长67.7%,保持较高增速。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熊杰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月,民航运输生产总体较上月有所回落。全行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63.5亿吨公里,是去年同期的62.9%;完成旅客运输量3018.1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59.6%;完成货邮运输量66.9万吨,同比增长10.5%。

此外,1月,未发生运输航空事故,行业安全生产继续保持总体平稳态势。截至1月底,全国运输航空持续安全飞行“120+5”个月、9018万小时,安全运送旅客46.5亿人次。

熊杰表示,下一步,民航业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提升全行业智慧安全水平和人文管理内涵;优化精准治理模式,提升系统治理效能,持续推进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推动民航高质量安全发展。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