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首页_烟台
烟台市文化旅游局重点整治5个突出问题

2021-02-09 09:24:2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洁



水母网2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黄艳玲)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组成7个督导组,赴各区市、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导,截至1月29日,督导单位113家,有力推进各项措施落细落地落实。

为了将这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落到实处,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台了细致的《全市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重点排查整治安全生产观念理念偏差、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等5个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安全底线思维红线意识、风险防控效能、安全管理能力和事故防范效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该局将隐患即事故、铁腕治理等4项原则坚定贯彻到排查过程中,通过排查整治,堵塞漏洞、消除盲区,健全完善长远的体制机制;把隐患排查整治挺在事故前面,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工作联动,构建全流程、多层级的安全保障网,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促进安全健康发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排查整治中,他们压实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区市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重点排查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组织职工全员参加隐患自查自纠、应急准备等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和文旅领域检查标准执行情况。把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公共文化场馆、文化经营场所、文博场所、印刷发行单位等作为排查的重中之重,逐类明确检查内容,制定检查标准。

为了使本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真正落到实处,该局明确29项检查内容,7类文旅主体安全生产检查标准,51项检查要求、20项个性检查内容,将排查整治工作分三个层面交叉进行、同步开展,通过单位自查自纠、即查即改,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通过区市集中检查、严格执法,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坚决守好自己的“责任田”;通过市级督导巡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全市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稳定,让广大市民游客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