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感染新冠错过澳网 穆雷责怪英网球中心

2021-02-08 07:45:47

来源:新华社   记者张薇



新华社伦敦2月7日电(记者张薇)据英国媒体报道,因感染新冠而未能出战澳网的英国名将安迪·穆雷日前将矛头直指英国国家网球中心,认为那里防疫措施不够严格,导致自己“中招”。

33岁的穆雷本打算于1月中旬搭乘赛事组织者指定的包机前往墨尔本,但在出发前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中收到阳性结果。尽管他不久后康复,但因无法找到可行的隔离方案,最终还是无缘8日揭幕的澳网正赛。

英国媒体表示,穆雷目前已抵达意大利,准备以一个低级别赛事启动自己的2021赛季。这位曾三夺大满贯冠军的名将对错过澳网仍“耿耿于怀”,认为自己是在英网球协会旗下的国家网球中心训练时感染了病毒。

穆雷表示,他们2020年4月在网球中心训练时,室内的6块场地只开放3块。虽然那时不做检测,但健身房关闭,很多区域的通行也严格受限。“可圣诞节之后,6块场地全用上了,有成群的人在健身房,(情况)完全不一样了。”

穆雷说,动身前往墨尔本的几天前,他先是感觉喉咙不舒服,之后在凌晨3点醒来,浑身疼痛。“3个小时后,我手机收到了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消息。”

穆雷透露,整整两天他都病恹恹的,而为了不传染家人,他有五六天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但五六天之后,我妻子的检测呈阳性。过了几天,孩子们的检测也呈阳性,所以全家人最后都感染了。”

这位前世界第一表示,现在网球中心的防疫又提升到了去年4月时的级别。“但这太晚了。因为在圣诞节、新年和球员准备前往澳大利亚的这段时间里,那里出现了不少病例。”

不过,英网球协会坚称他们一直以来都遵从相关部门的指导,采取了严格而合理的防疫措施。穆雷的哥哥、双打高手杰米·穆雷也没有支持弟弟的看法。“确实出了一些病例,而其中有安迪。他为备战澳网付出了太多,这显然很遗憾。”但他同时强调:“我不觉得这是他们的错,他们不该因此受谴责。”(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