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高新税务倾心送暖 瑞华点心千里飘香

2021-02-07 16:21:1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7日讯(通讯员 史佳鹭)过年时,最盼望的就是春节宴席和走家串户中流转飘香的各类点心甜品,软糯香甜、好吃健康,且寓意吉祥,仪式感满满。烟台瑞华食品就是这样一所从事研发、生产食品馅料的民营企业,自2005年成立以来,通过结合烟台本地资源优势,率先开发了数十种国内首创的馅料产品,广受市场青睐。

2020年受疫情影响,瑞华食品同大部分企业一样,也遭遇到了经营下滑、成本提高、财务资金周转困难等各种难题,面临着较大的经营压力。

“我们生产、研发所用原材料主要为农副产品,一直以来都是按照普通方式抵扣进项税额,增值税税负大约为5.7%,比行业平均税负高出了2.7个百分点左右,”烟台瑞华食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尤爱华向走访调研的烟台高新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说道。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税收专家顾问主动把握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开出了可以采用进项税额核定扣除方法的“药方”。但当时在全省范围内暂时没有对该行业开展核定扣除的先例。为帮助该企业充分享受税收政策红利,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在充分掌握企业经营情况的基础上,一方面由税收专家顾问辅导企业财务人员测算成本法扣除模式下的农产品耗用率;另一方面多次向上级局开展专题汇报,反馈企业面临的涉税难点和建议,探索对烟台瑞华食品有限公司实行增值税核定扣除的管理模式,争取得到上级单位的关注和支持。

2021年1月,该企业的成本法核定扣除模式获得山东省税务局的批准,困扰企业多年的难题最终得以解决。实行进项税额核定扣除后,预计每年可以为企业减免150多万元税款,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轻装上阵。

“虽然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税务部门一直以来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对接下来发展有了更大信心,2020年我们企业享受到了农产品加计扣除、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及500万元以下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等各类税收优惠700余万元,给我们减轻了很大的负担。实行进项税额核定扣除后,我们的负担将进一步减轻。春节前,我们仅新产品的销售收入就有800多万元,相比较去年一月份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86%,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烟台瑞华食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尤爱华表示。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