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向着“十四五”宏伟目标阔步前进——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2021-02-07 10:44:38

来源:大众网  



同心聚力,共谋发展。在全省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在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落下帷幕。我们对省两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人心、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与会代表委员,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就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审议、讨论并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审查批准的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目标任务科学可行,政策措施扎实有力,凝聚着代表委员的集体智慧,体现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愿,为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吹响了集结号、发出了动员令。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只要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定力、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顽强意志、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气魄担当,向着“十四五”宏伟目标阔步前进,就一定能够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向着“十四五”宏伟目标阔步前进,必须始终胸怀大局,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越是复杂的形势,越需要思想的引领;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全省上下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任何时候都要牢记在心、经常对表对标、坚定抓紧扛牢。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维护”铸入灵魂,化为行动,融入平常,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落地。要紧密结合山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坚定不移实施八大发展战略,持续深入推进“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努力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不断实现新跨越。

向着“十四五”宏伟目标阔步前进,必须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这“三个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线,能不能贯彻落实好,决定着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成效成色。应变局、育先机、开新局,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历史性特征,自觉把谋划强省建设的每一项决策、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放到新发展阶段中去思考和谋划。要始终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体现到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上,体现到推动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上,体现到推动安全发展成效、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要找准自身位置,把握有利条件,用好比较优势,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探索服务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努力做到既为一域增光,更为全局添彩。

向着“十四五”宏伟目标阔步前进,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突破,铆足干劲抓好落实。蓝图能不能实现,工作能不能落地,关键看状态、看干劲、看作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十个突出”的工作部署及开局之年“十个聚力”的具体安排,进一步明确了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必须完成的重点任务。全面落实省两会部署,就要集聚优势力量,拿出具体行动,朝着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求实、务实、真实,持续深入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扛牢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攻坚突破,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奋力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新阶段标定新方位,新征程期待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扎实工作,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