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丨春风拂城,传来“幸福之歌”

2021-02-05 14:19:5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遇彩芸



新年第一个月,弥漫在幸福新城的,仍是“开年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火热氛围:先后接待中奥盛鼎集团、山东中联上鼎等意向企业,就项目合作事宜开展座谈交流;对接金茂集团、上实城开等企业,就项目推进具体事宜持续沟通交流;会同财金公司和项目管理公司,研究今年拟施工项目和计划安排,并着手项目手续办理,安排下步施工计划……

全面开动的施工机械、轰鸣进出的施工车辆,密密匝匝的日程表,勾勒出的正是片区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建设节奏。从2020到2021,一如既往。

2020年,新城坚持征迁、规划、招商、建设一体推进,以“战役级”规模拉开建设局面,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截至年底,区片签约任务基本完成,释放土地面积9000余亩,土地出让(划拨)1416亩;开工项目23个、开工面积156.6万平方米,完成投资89.6亿元。

挖土机挥臂作业,工程车往来穿梭,轰鸣的塔吊“轻舒长臂”,将建筑材料逐一准确吊装至工作面,整个作业区格外热闹——作为未来幸福新城居民日常休憩、健身的新去处,市民水秀广场已开始主体施工,今年5月份将正式投入使用。

进入2021,幸福新城在建工程全速推进,城市框架基本展开。其中,公建配套方面,烟台一中新校区一期12栋楼已完成工程量的25%,今年9月底前竣工交付;包含健身步道、文化场馆、城市小品等内容的绿廊公园目前已完成立项,并开始配套施工;基础设施方面,珠玑路、珠玑西路等5条道路全部具备通车条件,正在开展道路两侧绿化美化工作。落位项目方面,上实特色商街项目完成工程桩施工,支护桩完成509根、降水井施工完成124口。三盛(新华网)数字经济中心项目支护桩、降水井、减压井等地下基础施工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地下主体施工。智慧建造产业园配套展厅已完成内部装饰、展陈,并投入使用。三盛·汝悦铭著、蓝光未来城等配套住宅基本完成主体建设,一座彰显滨海特色的生态宜居新城、迸发创新创业活力的时尚产业新城,已经初具雏形、全面起势。

一个个签约项目持续开花结果,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围绕幸福新城重点布局的“科创研发、医养健康、商贸服务、生态文旅”四大核心产业,坚持“规划引领招商、靶向配套政策”,着力在“招大商、引大资、进强企”上精准发力,全年到位外资1.58亿美元,洽谈引进的国际智云城、数慧云计算基地、爱琴海购物公园等10个总投资562亿元的优质产业项目全部落地、全面启动,其中,既有市民文化广场、全民健身中心、国际妇儿医院等一批关乎民生的公共服务类项目,又有国际智云城、数慧云计算基地、物联网创新中心等一批高端信息技术产业项目,还有爱琴海购物公园、佰汇时代广场等一批大型商贸服务类项目。上述龙头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涵盖业态广、带动能力强,为幸福新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城市空间的持续拓展,离不开征迁出让的强力保障。记者了解到,在基本完成面上征迁任务的基础上,幸福新城将聚焦产业项目和城市配套的落位,精准攻坚、定向发力,全面强化要素保障,确保“产业项目谈到哪儿、征迁出让跟到哪儿”。目前,区片签约任务基本完成,累计拆除房屋255万平方米,释放土地面积9000余亩。同时,加快推进土地征收出让步伐,目前,L5-1、G3、A2、J1等17宗1416亩土地实现挂牌出让(划拨),超额完成出让任务。

2021年,是实现幸福新城“三年成势”目标的关键之年,幸福新城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幸福新城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现场办公会、全市重点区片开发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精神,按照“中央活力区、烟台新都心”的功能定位,牢牢把握城市功能区建设的窗口期、机遇期,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加快形成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

今年,幸福新城将实现基础设施和公建配套基本完善。按照“小街区、密路网”,率先打通“微循环”,在一期珠玑路等5条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开埠路、幸福外环路等配套道路建设,2021年具备通车条件;烟台一中新校区完成建设,2021年9月竣工交付,启动配套中小学建设;包含健身步道、城市小品等内容的绿廊公园启动建设,2021年初具形象。

项目是新城建设的核心驱动力,新城开工项目年内将全速推进:数字经济中心、云计算总部、国际妇儿医院、爱琴海购物公园等已启动产业项目,将实现主体部分见形象,形成塔吊林立的建设局面,累计开工、续建项目27个以上,累计开工面积超过28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00亿元以上。

在去年“大区片、招大商、引大资、进强企”的目标定位基础上,今年新城招大引强将继续扩大战果:精准对接、靶向用力,持续跟进华润、恒大等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优质在谈在推产业项目,确保2021年大见成效。

新城崛起,都心蝶变。一扇烟台城市形象的新窗口,正徐徐打开;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家园,正日渐清晰。烟台向西发展的枢纽引擎,在新年的幸福新城,正高歌猛进。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