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住烟省人大代表热议科技创新、品牌培育 厚植创新基因 提升品牌影响力

2021-02-05 11:20:2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仁



水母网2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 济南报道)2月4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烟台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体会议上,科技创新、品牌培育成为部分住烟省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代表们希望企业专注科技创新,厚植创新基因,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产品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2020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鲁花集团的销售收入和利税仍然保持两位数增长,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政府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另一方面还是企业自身的创新驱动力。”省人大代表、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东伟说,从食用油到调味品再到米面产品,创新始终伴随鲁花转型发展的每一步,创新已经成为鲁花发展基因。“我们的米面产品一推向市场就受到各界广泛好评,根子还是在创新,采购使用最好的设备,引进最高端的人才,高起点抓好原始创新。”孙东伟说,未来五年鲁花的目标是销售收入过千亿元,要实现这个目标还是要靠科技创新,以创新能力的提升保证产品质量绝对领先、可靠。

关于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省人大代表、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积生建议,有关方面应加大对畜牧业企业的科研支持力度,提升畜禽良种繁育水平,帮助企业引进亟需的高端人才,力促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玲珑与世界前列企业差距不在技术、产品,而在品牌影响力上,所以这几年我们持续加大品牌宣传力度,与国际一流体育赛事、体育团队深入合作,持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省人大代表、玲珑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琳说,玲珑连续多年在德国、美国、意大利、迪拜等地举办的世界专业轮胎展亮相,提升公司轮胎产品口碑,塑造公司国际化品牌形象。通过品牌宣传、体育营销方面的多元化投入,玲珑位列 “2020年全球十大最具价值轮胎品牌”榜单第9位,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轮胎品牌,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未来玲珑将继续深耕国内国外,双轮驱动开拓市场,一手将国内市场基础夯实,推动市场占有率稳步上升,另一只手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提升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保证市场不存空白,力争到2030年产销量突破1.6亿条,实现销售收入超800亿元,产能规模进入世界前五,打造具备世界一流技术水平、 管理水平和品牌影响力的技术型轮胎制造企业。”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