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山东2020年累计处罚建筑施工企业4282个次 罚4387万

2021-02-05 07:26:27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稳 济南报道

2月4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全省城市建设扬尘治理工作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山东2020年累计处罚建筑施工企业4282个次,罚款金额4387万元,案均仅1万余元,严管重罚的工作要求未得到落实。同时,深度保洁覆盖率进展不平衡,部分城市虽已完成约束性指标,但深度保洁覆盖率仍然不高,与济南、青岛、淄博等市差距很大。

通报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底,全省城市和县城规划区,规模以上房屋建筑工地8186个、工期超过3个月的市政工地734个,全面落实扬尘治理“六项措施”;规模以上房屋建筑拆除工地166个,全面落实扬尘治理“五项措施”。全省核准渣土运输企业1937家,渣土车共计34330台,全部实现密闭运输,其中33145台安装GPS系统,安装率96.5%。全省城市及县城快速路、主次干道保洁面积57890万平方米,机扫率、洒水率达到96%以上,深度保洁率达到70%以上;城市及县城支路、慢车道、人行道保洁面积23813万平方米,机扫率、洒水率达到78%以上。

全省城市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工作2020年四季度报表

通报同时指出了目前仍然存在的问题。其中包括,主体责任需进一步落实,部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主动履行扬尘防治责任主体意识不强,扬尘防治措施缺乏长效性、连续性。依法处罚力度仍待加强,除济宁、泰安、菏泽三市外,其他城市行政处罚“宽、松、软”现象未改善,2020年累计处罚建筑施工企业4282个次,罚款金额4387万元,案均仅1万余元,严管重罚的工作要求未得到落实。深度保洁覆盖率进展不平衡,部分城市虽已完成约束性指标,但深度保洁覆盖率仍然不高,与济南、青岛、淄博等市差距很大。

全省城市渣土运输和道路保洁工作2020年四季度报表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住建领域扬尘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健全住建领域扬尘防控长效机制,确保扬尘治理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各地要针对冬季季节特征,按照省政府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相关工作,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有效应对和减少重污染天气的影响,要提前筹划做好明春工地开工扬尘防控工作,持续推进扬尘防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确保扬尘防治成效不反弹。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