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重磅!高瓴资本24亿港元战略入股绿叶制药

2021-02-04 15:32:3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4日讯1月31日,绿叶制药宣布与高瓴资本旗下基金Hillhouse NEV签约,双方达成一项总额为24亿港元的交易,高瓴资本将持有绿叶制药15.60%的股份。2月1日开盘后,绿叶制药股价一度上涨超70%。

基于双方协议,绿叶制药以定向增发新股方式获得高瓴资本12.5亿港元融资,高瓴资本亦以相同每股价格受让绿叶制药部分已发行股份。两笔交易总金额累计为港币24亿元,交易完成后,高瓴资本将持有绿叶制药15.60%的股份。

作为亚洲地区规模及业绩均领先的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高瓴资本通过大比例股权投资与绿叶制药达成战略合作,依托自身在全球创新药市场的广泛布局和产业投资,与绿叶制药实现完整的从研发创新到产业化及商业能力,从国内到国际市场整体平台的有效嫁接,充分挖掘绿叶制药核心战略领域内国际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资源和项目合作机会,推动符合绿叶制药战略发展方向的资源整合。此次入局绿叶制药,高瓴资本将致力于与绿叶制药实现完整的从研发创新到产业化及商业能力,从国内到国际市场整体平台的有效嫁接。

此次引入高瓴资本作为战略投资,彰显了绿叶制药大力引入顶级投资人进行积极布局,为成为一家全球领先创新制药公司而进行战略变革的决心。瑞欣妥®的成功获批上市,验证了绿叶制药微球技术平台的创新实力,展现了其全球领先的新型制剂平台优势。与此同时,绿叶制药旗下博安生物一个月内完成融资8.8亿元,加码生物药业务全球布局。博安创新生物抗体平台、创新化合物平台等多个产品也进入关键临床和上市申报阶段,逐步拉开了研发管线开花结果步入收获期的序幕。

高瓴资本的加入,是烟台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资本市场布局发展重要的一环。烟台高新区将以此为契机,谋划夯实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在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医药外包、医药零售等领域形成布局,全力打造创新型、专业型生物医药园区。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