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全省检察机关三年共移送涉黑涉恶问题线索3875件 “保护伞”线索1296条

2021-02-04 14:26:26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记者 商凯军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4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上,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勇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陈勇介绍,全省检察机关严格依法把关,三年共移送涉黑涉恶问题线索3875件,发现移送“关系网”“保护伞”线索1296条。

陈勇介绍,全省检察环节案件全部依规按时结清,三年共监督立案横行霸道、为非作歹的黑恶犯罪121人,追加认定黑恶案件166件;批捕4986人、起诉9594人、追捕追诉1462人,还社会一片净土,给百姓一个安宁。

坚持“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全省检察机关严格依法把关,三年共移送涉黑涉恶问题线索3875件,监督纠正侦查违法182件,省市两级院上提审查黑恶案件1242件,改变定性571件,做到既无过度也无不及。

围绕深挖整治,全省检察机关三年发现移送“关系网”“保护伞”线索1296条;提出涉案财物处理监督意见687件次,建议追缴23.3亿元;部署开展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专项检察,核查案件3171件,推动执行2.2亿元,捣毁黑恶犯罪经济基础。推进长效常治,立足办案深入剖析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漏洞,三年发出加强源头治理检察建议3240件,铲除滋生土壤,防止再成祸害。

全省各级检察机关紧扣三年为期目标,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省检察院连续三年被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评为全国先进单位。

闪电新闻记者 商凯军 报道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