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开发区古现市场监管所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检查

2021-02-04 13:36:2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4日讯(通讯员 邹德华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强化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烟台开发区古现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零售药店开展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对象是防控措施较为薄弱的农村地区零售药店,强化零售药店“哨点”作用,以补强疫情防控基层网底的薄弱环节。

检查人员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提出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一是严格执行进店顾客管控措施,药店要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要求其佩戴口罩,提醒顾客在药店内保持安全距离。二是严格落实购药实名登记和信息报告制度,药店要从严从紧销售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菌素等4类药品;要严格执行购药实名登记制度,建立实名登记台账,对购买使用此4类药品的人员要及时引导其到医院就诊。三是严格落实“早报告”制度,药店要将发现的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人员或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的患者,要在2小时内向古现医院报告,开展就诊情况随访。四是做好经营场所消毒和工作人员“应检尽检”,药店要每天按时对经营场所进行彻底消毒,工作人员必须穿工作服,戴口罩、手套;药店工作人员每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出现发热、呼吸道等可疑症状时,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下一步,古现市场监管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规范零售药店经营行为,强化药店“哨点”作用,及时发现、处置可疑症状患者,确保农村地区能够及时发现疫情的爆发。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