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省人大代表金立柱:畅通国内循环要重视基础设施建设

2021-02-04 11:32:02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记者 贺晓菲 梁金凤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3日讯 今年山东两会首设融媒体采访室,邀请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行业的代表委员在此谈民生、话民情、述发展。今天,在设立在济南南郊宾馆的省两会代表住地的融媒体采访室,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大众报业集团、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网等媒体对6位代表委员进行了联合采访。

在回答关于如何看待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体系的问题时,省人大代表、日照交通能源发展集团董事长金立柱表示,新老基建的建设能有效拉动内需。

图/省人大代表、日照交通能源发展集团董事长金立柱(右)在回答记者提问

2020年,山东3.6%的经济增速,不仅跑赢了全国,也超过了广东。这是时隔两年之后,山东增速再次超过全国水平。金立柱认为,“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还有国内国际环境比较复杂的情况下,我们省领跑了经济发展的较高速度,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我想这个增速很大程度来源于我们省扩大内需,加大基建投资。”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

2021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山东要突出扩大内需战略,全力探索服务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强化要素统筹和精准对接,建设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扩大精准有效投资,便是具体路径之一。

“基础设施建设的产业链比较长,对就业,对一些原材料,对一些设备,特别是大众物资,是一个很大的拉动,是一个很有效的扩内需。”金立柱表示,在接下来的后疫情时期,更要重视基础设施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梁金凤 报道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