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省政协委员李国琳:山东今年将举办第四届中国歌剧节

2021-02-04 11:32:02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3日讯 今年的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突出坚定文化自信,全力提升文化软实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围绕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重大主题,加大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力度,办好中国歌剧节、山东文化艺术节。

省政协委员李国琳在参加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时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十三五”以及2020年的工作总结是客观全面的,对于“十四五”时期的谋划是科学系统的,对今年工作的部署是重点突出的,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一个好报告。

李国琳是山东省文化与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她认为,下一步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集中力量组织好“时代征程 百年华章”建党百年庆祝系列活动,这个系列活动将贯穿全年,同时还要组织好第十二届山东省文化艺术节、第四届中国歌剧节、黄河文化题材美术作品展览工程等。

同时,山东将集中力量打造革命题材京剧《浮厝》《江姐》以及攻坚扶贫题材吕剧《壹号村台》等等,全省文艺工作者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自觉投入新的发展时代,潜心创作与时代同步的文艺作品,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山东力量。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山东文化艺术工作者围绕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主题做了全新的创作,创作了一批能够反映时代风貌、人民创作的优秀作品,先后有169部剧、节目立上演出舞台,其中79部舞台剧入选国家级奖、展示平台,先后涌现出像民族歌剧《沂蒙山》《马向阳下乡记》、吕剧《大河开凌》、杂技剧《铁道英雄》、话剧《孔子》等一系列精品力作。

此外,山东还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和首届济南美术双年展。全省文化艺术事业,在筑高原、攀高峰上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文化品牌得到重塑、文化力量不断提升,为全省的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