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护佳节”活动

2021-02-04 10:33:2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逄苗



水母网2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 孙洪安)2021年春节将至,市市场监管局即日起在全市深入开展“市场监管护佳节”活动,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市场监管工作,守牢安全底线,强化市场监管,维护群众权益,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本次活动将持续至3月5日。

活动中,我市将加强节日市场秩序监管执法,加大对大中型商业流通、客运服务、旅店餐饮等领域的价格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隐蔽价格附加条件、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不正当价格行为。指导旅游景区景点在售票处等醒目位置设立收费公示牌,密切关注粮、油、菜、肉、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以及节日消费特色商品的价格变动情况。加强对居民生活必需品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借节日之机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对价格领域的突发事件,组织执法力量及时介入,依法从快从严稳妥查处。

启动重点领域不正当竞争案件的查处,重点查处保健品违法宣传治疗功效等名义,面向老年人等特定群体进行虚假宣传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各类传销违法活动,对违法直销企业立案查处,加强直销企业、直销员及直销活动的监督。保障食品安全方面,将重点监管农村地区、城乡接合部、城乡食品生产经营集中区(含小作坊加工聚集区)、旅游景区、庙会灯会、高速公路服务区、商业综合体等。

强化节日餐饮服务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和专项抽检力度,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市将充分发挥“12315”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节日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促进消费纠纷在源头解决。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