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住烟省人大代表热议人才培养 吸引更多知名高校落户烟台

2021-02-04 09:47:4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仁



水母网2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 济南报道)2月3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烟台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分组会议上,高校院所引进、企业人才培养成为部分住烟省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代表们希望吸引更多知名高校落户烟台,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烟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撑。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聚力在培育壮大新动能上求突破见实效,航空航天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密集、产业链条长、辐射带动能力强,眼下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省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第五一三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处长张霞说,烟台市对航空航天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也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要素,我们通过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合作,引入在读研究生参与科研工作,取得了不错效果。” 张霞表示,烟台在吸引高端人才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加大城市形象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引进更多人才助力城市发展。

省人大代表、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东方精进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海悦对此也深有感触,她表示,多年来,东方电子专注转型发展,每一步转型都能切实感受到创新的活力、人才的重要性。

“我们成立精进学院的目的就是做好内部挖潜,抓好企业员工的各方面培训。” 黄海悦说,东方电子重视校企合作,为了加速企业与人才的磨合,提前一步将高校在读学生引入企业,让学生接触实际业务。“这样不仅有助于高校学科建设,也更符合企业长远发展需求。”黄海悦建议,要下大力气吸引更多知名高校落户烟台,进一步增强人才优势和创新优势,筑牢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