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

2021-02-04 08:53:06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 魏然 摄影 房贤刚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言献策汇聚力量

刘家义李干杰付志方杨东奇听取委员发言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2月3日下午在山东会堂举行全体会议,15位委员围绕科技创新、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强省建设、社区治理、乡村振兴、扩大内需等,作大会发言。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凌文、于国安、孙继业、范华平、汲斌昌,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郭爱玲、赵家军、唐洲雁、王艺华、王修林、程林、刘均刚和秘书长刘永巨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主持会议。

15位委员的发言观点鲜明、生动详实,面向“十四五”时期提出的建议很有见地,获得大家热烈响应。

严中华委员建议,系统梳理我省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现状,大力支持基础研究,提升原创能力,用好政策制度创新驱动力,啃下关键核心领域硬骨头,跑出科技型企业创新“加速度”。

王伯芝委员代表民革山东省委员会发言时建议,把海水养殖推向深蓝。通过制定养殖规划、提升养殖能力、智慧赋能、优化保障,拓展深远海养殖空间,推动渔业转型升级。

逄春阶委员曾是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随队记者,他讲述了在湖北与白衣战士一起战斗的日子,动情讴歌赞美了伟大抗疫精神。

王学爱委员代表民进山东省委员会发言时说,我省在校大学生有230多万,让他们学习了解优秀传统文化,意义重大。建议做好我省高校传统文化教育规划,让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展露芳华。

王玉亮委员说,业委会成立怎么就那么难?物业服务怎么就做不到心坎上?社区减负怎么就落不了地?社区连着你我他,服务治理靠大家,需要各方共同努力。

汪映荣委员说,处于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时期的山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清洁能源,碳达峰目标下的能源供给升级需要“核”动力。建议加快核能综合利用,做强核电装备制造业。

王一涵委员说,种子是农业的“芯片”,产业的命脉。建议护好“土种子”,用好“洋种子”,育好“新种子”,打击“仿种子”,让山东种业强起来。

孙钢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发言时说,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需要法治护航,建议完善高层协调机制,建立合法性审查联动机制,完善司法保护体系,制定配套政策。

惠增玉委员建议,通过培育龙头企业,运用数字化赋能,支持企业创新,让传统食品工业在海量产品中胜出,把山东农业大省的产能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

周云平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发言时说,必须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坚定不移转型升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春宏委员说,强大孩子心灵,需要家庭、学校、社会、政府融合互促,帮助孩子健全人格、增长才干,让孩子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肩上有责。

陈家琰委员建议,抓住资本市场改革机遇,扩总量调结构,优存量提质量,严管理树品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服务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孙晓筠委员代表致公党山东省委员会发言时建议,从强化顶层设计、完善产业链条、赋能鲁企鲁货、夯实人才支撑四个方面发力,发展直播经济,引领新型消费。

张晓委员说,“十四五”时期,我们期盼一个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的五年,一个以人民为中心的五年,一个实事求是、扎实苦干的五年。我们需要一支满怀激情、朝气蓬勃的干部队伍,带领我们创造更加美好的山东。

陈玉民委员作为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现场救援的亲历者,在发言时回顾了整个救援过程,讲述了救援之后的反思和经验教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应牢牢记在心间,永远印在脑中。

本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言,共提交大会发言材料160篇,内容涉及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充分展示了委员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责任担当。(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魏然 摄影 房贤刚)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