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CBA:郭艾伦错失绝平三分 广东队险胜榜首大战

2021-02-04 07:52:11

来源:新华网   记者张逸飞、王浩明



新华社浙江诸暨2月3日电(记者张逸飞、王浩明)尽管赵继伟受伤离场,韩德君、郭艾伦早早遭遇犯规危机,辽宁男篮还是与卫冕冠军广东队缠斗到了最后一秒。不过,最后时刻的连续失误断送了他们整场的努力。在3日的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38轮对决中,广东队以118:115战胜辽宁男篮,赢得这场榜首大战。

当卫冕冠军遇到联赛“领头羊”,两支被认为最具“冠军相”的球队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的首次交手。双方上半场都发挥出极高的技战术水平,职业生涯首次面对广东队的辽宁新星张镇麟毫不怯场,半场砍下16分冠绝全场。广东队凭借布鲁克斯的压哨上篮以54:52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节,辽宁队赵继伟在一次组织进攻中崴伤脚踝被迫下场。辽宁队员情绪出现波动,郭艾伦在一次三分球防守被判犯规后抱怨裁判,又吃到技术犯规,让他的犯规次数早早达到5次。辽宁队教练组也为这次判罚争辩,再被裁判吹罚一次技术犯规。布鲁克斯执行了5次罚球后,将广东队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不过,辽宁队凭借梅奥的高效进攻,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89:91。

末节决战,先犯错误的是广东队。梅奥与郭艾伦掀起一波10:0的进攻高潮,为辽宁队累积了9分的领先优势。不过,此后广东队加强防守强度,辽宁队则连续出现致命失误。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秒时,广东队领先3分。郭艾伦在执行最后一攻时,三分没能命中,只能眼看对手豪取11连胜,同时登顶联赛积分榜。

数据方面,广东队布鲁克斯得到36分,威姆斯砍下23分。辽宁队梅奥得到30分,年轻球员张镇麟和朱荣振发挥出色,前者得到24分,后者得到16分的同时送出5次盖帽。

“全国球迷等这场比赛等了很久,不知道大家满不满意,我觉得今天是本赛季非常精彩的比赛,双方都拼尽了全力。”广东队主帅杜锋赛后说。(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