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山东对城乡困难群众发放冬季一次性取暖补贴

2021-02-03 10:45:36

来源:新华社   记者叶婧



新华社济南2月3日电(记者叶婧)记者从山东省民政厅获悉,山东正在对城乡困难群众发放冬季一次性取暖补贴,将根据规定的补贴范围和补贴标准于2月8日前发放到位,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据了解,山东此次发放的补贴范围包括: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含经济困难老年人、生活困难残疾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困境儿童以及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和即时帮扶人口。

其中,山东的城市低保对象、城市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将按每户不低于600元的标准获得冬季一次性取暖补贴;农村低保对象、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和即时帮扶人口将按每户不低于300元的标准获得冬季一次性取暖补贴;而对同时符合两种身份的人员,山东将不重复发放补贴。

此外,对于城乡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困境儿童,山东将按每人不低于300元的标准单独发放冬季一次性取暖补贴。

山东要求,有条件的地方可以适当提高补贴标准;而已经发放取暖补贴但未达到省定标准的地方,则要按照省定标准补发差额。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