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科学防疫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请这样做好个人防护

2021-02-03 09:45:5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俊玲



水母网2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刘正毅)公交车、地铁、出租车是人们常用的公共交通工具,公共交通工具往往空间狭小、人员密集,极易出现传染病的传播。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做好个人防护。那么,乘坐公交车、地铁、出租车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1. 每日运营前工作人员应对车辆内部进行清洁消毒;对车门把手、方向盘和车内扶手等部位每天定期清洗消毒。

2. 佩戴口罩。佩戴口罩被证明是最简便快捷的防控手段,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即可。

3. 注意手部卫生。乘车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也可以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或消毒湿巾清洁手部。切记乘车过程中不要用手触摸口、眼、鼻等。乘车时可佩戴手套避免直接接触扶手等传染风险高的部位。

4. 尽量选择刷卡、扫码等无接触方式充值、购票。

5. 遵守咳嗽、喷嚏礼仪,打喷嚏时用手肘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6. 不要在乘坐过程中进食或饮水,以免增加感染的风险。

7. 尽量与他人保持距离。登车时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人群聚集。尽量分散开坐或站立,相互间隔出空间,如果当班车次人多,可以选择等待下一趟车。

8. 及时消毒乘车过程中使用过的物品。如果乘车过程中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下车后可用酒精棉片或者消毒湿巾擦拭。

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时,除了上面说的戴口罩、注意手部卫生、乘坐时勿进食等注意事项外,尽量后排落座、与驾驶员保持一定的距离,并尽量开窗通风。如有可能,选择不拼车,以避免车内人员集中。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