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烟台代表团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1-02-03 09:41:0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仁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烟台代表团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水母网2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 济南报道)2月2日下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烟台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王可,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吴翠云出席并发言,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并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发言,市领导王晓敏、傅逊、秦松,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李淑芹参加。

王可代表说,实施好“十四五”规划,需要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围绕“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聚焦“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帮助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展和安全等工作。要紧扣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和日常选人用人工作,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注重在重大斗争一线考验识别干部。坚持“人才强省”战略不动摇,建立健全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更加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新一轮农村、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效落实落地。

吴翠云代表说,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强力推进九大改革攻坚,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逆势上扬,“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在空前考验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做好今年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坚定信心,始终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努力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术平代表说,“十三五”时期,是山东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各个方面取得显著变化的五年。尤其是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省上下以顽强的拼劲韧劲打赢了疫情防控、新旧动能转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转作风树新风等多场 “硬仗”,高质量发展呈现出新变化新气象,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全面巩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烟台厚积薄发、乘势而上、大有作为的一年。烟台市将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集中力量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优势产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发展海洋经济、增强中心城区带动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守底线防风险、增进民生福祉、转作风抓落实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奋力开创烟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陈飞代表说,烟台将认真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上攻坚突破,加强科创平台和科技型企业培育;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攻坚突破,推动新兴产业集约化发展、优势产业集群化发展;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攻坚突破,增强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在经略海洋上攻坚突破,加快高端海工装备制造、海水淡化等发展;在推动全面绿色转型上攻坚突破,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建设北方风电母港;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攻坚突破,下苦功夫、用“笨”办法、靠铁脚板压实各方面责任,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烟台力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