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谈到2021年重点工作省长连用十个“突破”十个“实效”

2021-02-03 08:20:29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月2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省长李干杰作《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报告总结过去的五年振奋人心,展望未来五年乃至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鼓舞。

在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时,省长连用了十个“突破”十个“实效”。即:聚力在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上求突破见实效,聚力在扩大内需上求突破见实效,聚力在培育壮大新动能上求突破见实效,聚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求突破见实效,聚力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上求突破见实效,聚力在重大战略平台建设上求突破见实效,聚力在市场化改革攻坚上求突破见实效,聚力在打造对外开放新优势上求突破见实效,聚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求突破见实效,聚力在法治建设上求突破见实效。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

2021年怎么干?

十个“聚力”,十个“突破”,十个“实效”,是山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具体“施工图”。聚力聚焦这十项工作,奋力实现“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山东蹄疾步稳,未来可期。

抓住“突破”“实效”两个关键词,在关键领域取得关键突破,在重点工作中务求实效,是摆在全省干部群众面前的一道必答题。答得怎么样,答得好不好,要靠实践来书写,要靠实效来检验。回首过去的五年,特别是2020年极不平凡的一年,山东经济和社会发展全面恢复、回升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好于预期,山东发展呈现出一系列趋势性、关键性甚至转折性变化,质量结构、体制机制、发展环境、基础支撑正在发生系统性整体性重塑,初步蹚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其关键在于勇于突破,关键在于狠抓落实。

抓住“突破”“实效”两个关键词,是干好2021年工作的方法论。不慕虚功,唯求实效。做人实在、做事踏实,在关键领域关键时刻又能站得出、靠得住、顶得上,这是山东人骨子里的性格品质。面对2021年艰巨的重点工作,山东干部群众要在力求突破中寻找新的发展空间,在务求实效中构建新发展格局。只有在工作中不断发扬创新精神、于平凡中铸就不凡,才能在常规工作中取得突破,只有以钉钉子的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打,才能把每一项规划上的任务扎扎实实落实到齐鲁大地上。

抓住“突破”“实效”两个关键词,汇聚强省建设强大合力。十项重点工作不是一城一域之事,不是一人一力之功,实现十项重点任务求突破见实效的目标,需要全省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需要上亿山东人民的共同努力,也需要汇聚社会各界、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方致力于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磅礴力量。大家拧成一股绳,就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山东,一定行!

在历史长河中,总有一些年份会铭刻下最深沉的脚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抓住“突破”“实效”两个关键词,奋力干好2021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