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烟台开发区
烟台开发区启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2021-02-02 15:34:10

来源:水母网  



奏响新年公共就业服务序曲

烟台开发区启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水母网2月2日讯(通讯员 姜晓军孟宪臣) 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工作,帮助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以及有就业意愿和能力的脱贫人口、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就业,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结合开发区实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区范围开展了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专项活动,奏响了烟台开发区新一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序曲。

据了解,2021年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残联共同开展全国就业援助月活动的第11年。每一年的就业援助月活动,都是当年一系列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开端。

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期间,区人社局积极发挥基层平台作用,广泛宣传发动,充分释放政策效应。在所属的人力资源市场街道(镇街)综合服务大厅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借助宣传版、公告栏、大屏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介绍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办法、援助活动具体内容、专场网络招聘会举办时间、岗位信息以及各级政府对困难人员实行就业援助的政策措施等,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困难群体、帮扶困难人员就业的良好氛围。通过深入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和送补贴活动,对援助对象上门讲解就业优惠政策、享受政策条件、业务经办流程等,推荐适合他们的岗位信息,认真解答他们的疑问和关心的问题。通过进家入户调查摸底,了解掌握未就业和未享受扶持政策的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援助对象的底数和基本情况,以便为他们提供有针对性服务。

社区政策讲解

针对就业困难对象的需要,分类帮扶送岗位,通过公告栏、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举办专场招聘会等方式,动员各类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开发公益性岗位,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及失业人员实现就业。1月28日,开发区举办了“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人员掉队”网络专场招聘会,有69家企业参加线上招聘活动,发布岗位信息281条,岗位需求人数1180余人,参与线上互动交流及关注人数达3610余人次。

就业服务角岗位信息推送

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期间,开发区共走访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服务对象家庭276户,发放政策宣传材料580余份,帮助服务对象实现就业107人,帮助就业困难群体享受政策213人次,对辖区内5家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企业给予相应扶持政策。此次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开展在开发区营造了关心和支持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得到了就业困难人员群体和辖区居民的高度认可,为今年各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奏响了序曲,开了一个好头。我们将认真总结本次活动经验,持续加大开发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的力度,不断探讨完善就业援助方式和手段,建立健全就业援助长效机制,努力开创全新的就业新局面。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