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医疗保险咨询台丨烟台人异地就医如何备案?

2021-02-02 10:40:3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赵阳



咨询:我市异地就医备案的服务对象包括哪些?

答复:包括三类人群:需转诊转院至烟台市外就医的参保人员;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在异地联网医院因急诊转住院的参保人员。

咨询:异地就医备案可通过哪些方式办理?

答复:医院端办理仅可办理异地转诊,由转诊医院填写《烟台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异地转诊审批表》,并由转诊医院上传参保地医疗机构备案并同步上传国家异地就医联网平台。

窗口办理可办理异地安置退休、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异地急诊住院回参保地报销,参保人或代办人持办理材料,到医保服务大厅填写《烟台市异地居住就医登记备案表》申报备案。

咨询:异地就医备案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答复: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就医备案按照国家要求办理异地备案时,除提供参保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原件外,还需提供异地户籍证明或居住证明(居住证办理回执单),材料暂时不齐的可个人承诺制办理业务,15个工作日内补齐相关资料。

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异地就医备案按照国家要求办理异地备案时,除提供参保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原件外,异地长期居住人员需提供异地户籍证明或居住证明(居住证办理回执单),材料暂时不齐的可个人承诺制办理业务,15个工作日内补齐相关资料。

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就医备案按照国家要求办理异地备案时,除提供参保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原件外,异地工作人员需提供单位派出证明或异地工作单位证明,材料暂时不齐的可个人承诺制办理业务,15个工作日内补齐相关资料。

异地急诊住院回参保地报销,须提供参保人身份证或者社会保障卡原件、医疗费用票据原件、费用明细清单、门(急)诊病历、诊断证明等材料,必要时还需提供加盖医院业务专章的住院病历复印件。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