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绿叶新药正式在华上市 将惠及900万中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及家属

2021-02-01 14:43:38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水母网2月1日讯(通讯员 温晴)绿叶制药集团于1月30日宣布用于治疗轻、中度阿尔茨海默病药物——利斯的明透皮贴剂(注册商标:金斯明®)正式在中国上市。

金斯明®由绿叶制药德国子公司Luye Pharma AG的透皮释药技术平台开发和生产。Luye Pharma AG开发的利斯的明透皮贴剂已在美国、欧洲11国、泰国等国家和地区上市。

阿尔茨海默病已成为当下乃至未来人类所面临的最大的全球公共健康和社会保健挑战之一。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以及主要心血管疾病及相关因素流行趋势增加等多种因素的影响,阿尔茨海默病的患病率和患者数量也呈逐年递增的趋势。据预测,2020年我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约有900万,2050年将达到2100万。

金斯明®改变给药途径,经皮肤给药,使药物透过表皮由真皮内的血管吸收进入全身血液循环,达到有效血药浓度,可明显改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认知功能和总体功能,且与利斯的明口服制剂疗效相当。

与口服制剂相比,金斯明®具有更好的安全性和依从性。在安全性方面,利斯的明透皮贴剂既不经肝脏CYP450酶代谢,也不加重肾脏负担;并可减少全身不良反应事件、尤其是胃肠道相关的不良反应。耐受性方面,利斯的明透皮贴剂提供平稳、连续的给药和持久的治疗性血浆药物浓度,更容易滴定至目标剂量,可使患者尽早开始高剂量用药治疗,有助于延缓病程发展。与此同时,一天一次的贴剂给药形式,便利性更好,不仅能够改善患者的用药依从性,也能减少照料者的用药管理时间。

绿叶制药聚焦中枢神经治疗领域,全球布局一系列新药,包括阿尔茨海默病在内的中枢神经治疗领域是绿叶制药集团长期聚焦的核心战略领域之一。围绕这一领域,公司已有一系列创新药和创新制剂同步在中国和海外市场开发,涵盖抑郁症、帕金森病、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等多个病种。

今年1月,治疗精神分裂症的创新制剂瑞欣妥®已在中国获得上市批准,这也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开展全球注册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微球制剂。另外,多个新药已在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进入临床后期或新药上市申请阶段。

下一步,烟台高新区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创新药研发的推进与支持力度,协同现有资源与优势,加速推动区内绿叶制药、博安生物、上海药物所烟台分所等在核心治疗领域的全球战略布局,为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积蓄新动能。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