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新春走基层|陈辉:保障百姓过好年,心里更踏实

2021-01-30 08:09:59

来源:水母网   YMG记者 高少帅




水母网1月30日讯YMG记者 高少帅 摄影报道)春节日益临近,本是家人团结的好时机,特别像陈辉这样常年在烟台工作的外地人,在春节假期回老家和家人团聚是一年最大的心愿。但基于当前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陈辉的特殊身份,让她既成了一名就地过年的“外地人”,又是一名在市场一线忙前忙后的监管执法者。

“这是我第一次在外地过年。”与陈辉见面后,她跟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让人为之动容。

说起留在开发区过年的原因,29岁的陈辉坦言道:“一年未见,很想念自己的父母。但作为一名基层市场监管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感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与义务。”

儿行千里母担忧。就在昨天,当陈辉在微信上告知父母今年不能回家过年的时候,自己的内心难免有些愧疚与遗憾。妈妈忍不住有些担忧:“你不回来哪行,你会做年夜饭吗?每天在外面检查,戴好口罩没有啊?回到屋里要及时洗手,多通风知道吗?”

“工作这些年,妈妈一直是这样牵挂着,生怕我照顾不好自己。”说到这里,陈辉眼睛开始涌出泪花。

“爸爸更让我牵挂,他给我说,他也是抗疫战线上的老战士,当然要配合我这个市场监管小战士的工作,他让我安心在烟台过年,还一直叮嘱我,千万注意安全。”陈辉抹着眼泪说,父亲是一名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老家的抗疫一线也整整辛劳了一年,给自己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有了父母的支持与理解,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有信心能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发挥我最大的光去点亮人民群众,做一盏防疫指明灯。”陈辉觉得坚守岗位,对自己也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随着假期临近,陈辉在做好日常防疫巡查工作的同时,本也想利用这个小长假,好好休息,调整一下绷紧的神经。自接到疫情防控任务以来,她几乎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周末,没有睡过一个懒觉,往往是随时接到电话就立刻出发。对于春节假期的打算,她坦诚说,希望借这个假期的机会,能有更多的时间登录《学习强国》学习,抓住每一个点滴时间充实自己,还能静下心来读几本党史类书籍,学习公文写作,提升一下自己。耐得平淡、舍得付出,是她一直以来的生活作风,也是她始终如一的工作态度。

迎风冒雪,早出晚归。陈辉的脚步丈量了自己辖区的大街小巷,走遍了农贸市场,大小商超。在陈辉的辖区内共有11家冷链食品餐饮业户,4家进口冷链食品的企业,直接接触冷链食品的人员达700余人,每过5天、7天她就要对接疾控部门安排人员做核酸检测;每一批从海外进口的货物,她都要核对出仓证明、消毒记录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和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签字确认后方可入库;每一批新进货物均需核酸采样,每一件货物要做到六个面全面消毒,这些工作全部需要她在场监督进行。“这里就是一道防线,我必须时刻紧盯着,一时都不能放松,坚决保障群众的食品安全。”

除了疫情防控,陈辉每天还得走街串巷,深入到餐饮店、药店等经营业户当中,每到一家餐饮店,她都细致查看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台账和消毒记录,耐心的嘱咐业户做好顾客的健康码出示、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工作,查看厨房卫生保持,调阅进货台账,查看食品留样情况,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在每一个药品零售单位,陈辉都认真查看了药品进销货记录和消毒记录,再三叮嘱店长做好防疫各项措施以及“四类药物”的记录上报工作。

对于如此大的工作量,陈辉早已习以为常。“我负责的网格内仅宾馆25家,大型商场4个,大型农贸市场2家。”她对辖区的每个大型单位都了如指掌。针对春节期间商超人口流动量大,购销火爆的情况,陈辉还提前对接有关负责人,向经营业户讲解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要点,确保每个环节都不出纰漏。

“在父母眼中,我还是个孩子,但我觉得我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应该做好每一项工作。”刚刚检查归来,陈辉喝了口水微笑着说:“我就是守护市场安全稳定的战士!”

响应号召,就地过年,肩负责任,坚守一线。陈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与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了责任与担当,用严谨的作风保障好群众的舌尖上安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