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省教育厅倡议:假期不忘防疫注意安全

2021-01-29 10:00:2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京兰



水母网1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27日,山东省教育厅向全体学生发出一份倡议,倡议同学们,在假期和节日里,在享受快乐放松之时,牢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守护身心健康切不可忽视,希望所有人在假期里身心健康,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1、假期不忘防疫,过节牢记安全,保护好自己就是为社会作出贡献。建议尽量在居住地就地度过寒假,欢度新春,非必要不出行、不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2、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做自己健康的主人。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及法律法规,同家人一起做好防护,做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战疫的践行者。

3、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坚持“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4、丰富假期生活,科学安排学习和生活,注意用眼卫生,少用电子产品,加强体育锻炼,注重饮食健康,保障充足睡眠,保持积极乐观向上心态。

5、居家时主动参与家务劳动,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留校学生和实习(实训)学生自觉服从管理,落实防控要求,加强个人防护。

6、增强安全意识、信息意识和大局意识,保持与家长、辅导员、班主任联系沟通,配合当地和社区做好健康信息监测。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