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渤海湾春运一线的最美战袍

2021-01-28 10:20:16

来源:水母网   记者王军华



image.png

水母网1月28日讯记者王军华 通讯员 芦婉)春运开始,东北地区疫情出现反弹,为防止封船封港,中断渤海湾海铁联运大动脉,中铁渤海轮渡公司又进入了最严厉的疫情防控状态。中铁渤海号3艘渡船凡需近距离接触旅客的船员,均须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作业时穿戴防护服、护目镜、口罩、一次性手套。

image.png

由于穿上防护服后,无法互相认出对方是谁,中铁2号渡船“情满海路”党内品牌的青年团员郝晓丽主动请缨,利用休息时间,将同事们的名字与她热爱的绘画相结合,为每个人的防护服量身定制了手绘图案,携手同心,共战疫情。

image.png

中铁渤海轮渡公司船员一般要在渡船上连续工作3—6个月不等,才能下船休假,回家和亲人团聚。2020年以来疫情影响,为防止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在家休班船员将病毒带上渡船,许多船员主动要求延长渡船工作时间,最多在船上的延长工作时间长达1个多月。为缓解单调、枯燥、思家之情,船员们通过各种娱乐方式,使渡船春运更加丰富多彩。

image.png

疫情的凶猛来袭,没有让刚参加工作不久的“99”后小妹妹郝晓丽恐惧退缩,而是义无反顾冲上防控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当代年轻人的“硬核”担当!美丽海姐这些暖心的手绘,不仅温暖了每位同事,成为客运人员缓解压力的一种方式,同时也在团队之间散发着正能量。

image.png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