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桃村大集改为十天一次 节前只保留农历腊月二十五集市

2021-01-28 09:33:1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纪殿国



水母网1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春节越来越近了,不少烟台市民计划去桃村赶腊月大集,像往年那样在采购年货的同时,感受浓浓的年味。记者获悉,1月27日,栖霞桃村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该镇辖区内,农村大集由五天一次改为十天一次。其中,辐射周边数十公里、吸引数万人参与的桃村大集,春节前只保留腊月二十五大集。

据了解,桃村位于交通枢纽位置,加上有消费需求的居民多,形成了远近闻名的特色大集,是各类农产品、牛羊肉等副食品、各类商品的集散地。每年进入农历腊月,这里吸引了周边牟平观水,栖霞蛇窝泊、庙后,海阳郭城、徐家店,以及芝罘区、福山区等方圆数十公里的众多居民去赶集。桃村腊月大集有别于平常的半天大集,持续时间为全天。根据往年统计,腊月大集每次接待人数达数万人。

通知明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出现新情况,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市防疫指挥部要求,集市由五天一次改为十天一次。春节前集市开放时间做出相应的调整,桃村大集保留腊月二十五的集市。春节后集市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通知要求,居民在赶集时,请注意以下事项:1.请大家赶集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否则不得入内。2.请各摊主到指定区域经营,摊主佩戴好口罩,进入集市前主动向市场管理者出示绿色山东健康码并登记,摊位业主不得接待不佩戴口罩和佩戴口罩不规范消费者。3.集市内所有人员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要拥挤,积极配合相关工作人员的检查工作,出示绿色山东省健康码。4.谨慎购买进口冷冻食品,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冷冻食品,不要生吃海鲜。5.尽量不带小孩进入集市,购物时尽量一次性购买充足,购买商品后迅速离场,不要闲逛,回到家立即洗手,做好消毒。6.商品交易首选网络支付,尽量减少现金使用。7.禁止活禽交易、宰杀,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