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铁腕治理道路运输安全隐患

2021-01-27 16:20: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闫学谦 唐景伟



水母网1月27日讯(通讯员 闫学谦 唐景伟) 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招远市交通运输局从严从实落实责任分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以铁腕手段抓好交通运输领域道路隐患排查治理,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树牢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每周调度安全生产工作,每月对系统内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分析研判,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对系统内30家重点交通运输企业实行“网格化、实名制”管理,划好责任田,织密安全网,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并综合运用执法检查、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评价和“黑名单”制度,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发现隐患,实行闭环整改,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举措,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强化风险排查,从严从实抓好交通运输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制定风险排查整治指导目录,聚焦客运企业、客运场站、危化品运输企业等重点领域,围绕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落实、管理机制和制度不健全、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驾驶员、押运员安全教育不到位、管理混乱、应急预案不符合实际及演练流于形式等突出问题,抽调100多名精干执法人员,从最不放心、风险最集中、最需要管控的方面入手,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查阅档案、查验现场等方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工地、深入现场,开展了33次拉网式全方位的督导检查。目前,共检查企业18家,发现问题隐患8处,全部登记造册,形成管理台账,确保了对高危企业的“全覆盖”。

聚焦道路运输领域,依法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坚持隐患即事故,坚持铁腕治理,压差推进自查自纠、执法检查、督导督查,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采取错时段、随机检查等方式,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对旅游包车、客运班线、危险品运输、网约车、非法营运及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责任落实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逐个验收销号,确保真查真改、实查实改、严查严改,以严格的执法检查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75人次, 检查各类运营车辆295辆次,其中查处违规车辆34辆,发现的问题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全部实现闭环整改,有力地净化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