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规投资经商办企业典型问题

2021-01-27 07:45:1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1月27日 (YMG全媒体记者)近年来,烟台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严正风肃纪反腐,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违规投资经商办企业的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现将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原副院长张光辉违规投资入股企业问题。2009年,张光辉违规投资购买烟台山医院业务单位某药品有限公司5万股原始股份,并由他人代为持股。2011年该公司上市后多次进行分红和配股。截止2018年12月,张光辉累计从中获利共计350.70875万元。张光辉还涉及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6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司法机关已追究其刑事责任。

芝罘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四级主任科员顾杰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2004年8月至2019年9月,顾杰以其亲属名义成立某工贸有限公司,由其亲属担任法定代表人,但公司经营均由顾杰本人实际控制。2020年1月,顾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原蓬莱市政协主席汤万兴和原蓬莱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陈友安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2010年9月至2017年底,汤万兴、陈友安与他人合伙成立某土地登记代理有限公司,并以他人名义代为持股。2010年10月,汤万兴、陈友安等人又在其土地登记代理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成立土地评估有限公司。期间二人各获得利润分红134.658万元。汤万兴还涉及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3月,汤万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友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招远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战会文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2014年8月至2019年11月,战会文与其亲属合伙成立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战会文负责财务、业务承揽等工作,期间获利共计5.6万元。战会文还涉及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4起典型问题,有的利用主管业务之便谋取私利;有的自己或者以他人的名义违规经商办企业,并参与实际经营,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违规投资经商办企业,不仅背离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而且容易衍生利益输送、权力寻租等问题,成为腐败滋生的温床。全市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公权为民、公权为公,决不能公权私用、以权谋私。要加强党纪党规学习,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员干部违规投资经商办企业的危害,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对党员干部管在平时、严在日常,严格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抓早抓小、咬耳扯袖,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隐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投资经商办企业问题的高压态势,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力度,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而上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纪律保障。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