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120急救中心3天救治呼吸道急症85人

2021-01-26 15:04:0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26日讯(通讯员 吴明顺 张晴 记者 张奕)近几日,由于雾霾天气多发,导致呼吸道急症多发,据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1月23日8时-26日8时3天时间,全市120共接呼救电话5888个,调度派车1271次,救治各类危重伤病员1149人,从病种分布来看,居首位的是心脑血管急症,共救治333人,其次是各类外伤病人,共急救323人,值得关注的是呼吸系统疾病急救85人,煤气中毒急救35人,均处在较高的发病水平。

减少外出雾霾导致呼吸道急症多发 

近日,龙口一名5岁儿童突发憋喘、呼吸困难症状,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派医护人员到达现场给予治疗,经诊断,该幼儿为支气管哮喘发作。“雾霾天气,空气中一些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刺激呼吸道,容易诱发呼吸道急症。”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老人和儿童两类人群抵抗力较弱,特别是既往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哮喘、肺气肿、慢阻肺等呼吸系统基础病的老年人成为易发人群。

家住莱山区的解大爷和莱州市平里店镇的张大爷,分别出现胸闷气短,咳嗽不止,呼吸急促等症状。家人及时拨打120,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给予患者吸氧、静脉输液、口服药物等急救措施,而后将患者接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雾霾天气尽量减少在室外活动时间,儿童和老人特别是患有呼吸系统基础病的人群应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必须外出的情况下,要带好口罩,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人员聚集。

谨慎取暖避免煤气中毒

1月25日5时许,家住莱阳的盖先生一家4人均出现头晕头痛、四肢无力等症状,由于家中自烧煤炉取暖,高度怀疑煤气中毒,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附近救护车赶往现场,医护人员到达后立即给予吸氧等治疗后接往医院进一步治疗。后经医生诊断,4名患者均为一氧化碳中毒。

雾霾天空气流动性差,更易发生煤气中毒。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重视煤气中毒的预防工作,在使用煤炉、煤气取暖时,一定要注意室内通风换气、定期检查排烟管道,避免发生煤气中毒。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